【转载 From MITBBS】surveymonkey面经

周二去palo alto总部onsite,周五被告知不move on,分享一下面经希望对大火有用。

店面:华人大哥,主要聊了做过的project,聊得很合拍,最后问了道很简单的题目
given a string consisting of a set of characters, return a new string of the
original characters sorted in alphabet order. e.g given 'abcabcabc' return 
'aaabbbccc'


onsite总的来说面试不难,去之前recruiter说有五轮,但当天实际面了六轮,分别来
自两个组(collect team and analysis team)

1. 组1阿三HM,刚进来一看好像还很friendly的样子,先介绍了他的组和公司的情况,
然后让我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。我说完这问大哥点点头,然后掏出了一页纸,上面都是
问题。。。。都是很detail的问题,比如http post和put有什么区别,这个真被问到了
,就答了他们都可以用来send request to update/create data,答不出区别。。。还
有被问hadoop的archicture以及hive和pig latin有什么区别,这个可能和我简历有关
,之前工作中用过hive,pig是在学校时上课用过,实际工作没用过,磕磕碰碰说了点
区别,貌似他不太满意,但关键hive是之前工作用的,两年多了,面的职位也和hadoop
这些完全不相关。到了这里我就感觉很不好了。也算我没有准备好吧。。。最后没做题
目。

2. 组2的白人senior engineer/tech lead, 其实他刚离开组2去组建一个新的team. 还
是照例聊他们team和我的background,还有一些backend相关的知识点,然后让用queue
实现stack

3. 组2白女,fullstack or frontend engineer,不记得了。基本都是聊天,从和他们
聊还是可以看得出来这公司的culture不错,貌似很多人都很喜欢公司,公司鼓励大家
不要加班,而且说他们周四很多人都work from home。但是聊到快完了她才说要不我问
你一道问题吧,让顺时针90度旋转nxn的matrix,我说用四个变量确定当前的上下row和
左右column,然后一层层旋转,写了旋转当前上下行的代码。她说ok

4. 组1三姐和new hire白男(shadow), 很常规的先过简历再做题,leetcode 原题
Search a 2D Matrix,我给了O(M*N),O(M+N)和O(logM*N)三种思路和coding

5. 管组1的三哥director。可见三哥三姐很喜欢扎堆,组1都是三哥三姐。但好的一点
是这三位的英语都还挺好懂的,特别是三姐和这位director,感觉基本没有印度口音。
这位哥们说他加入猴子公司才三年,就从tech lead/senior升到director了,下面管
着三个team。聊了聊公司的engineering现状和当前的challenge,他们现在已经摆脱了
startup刚开始的艰难时期,现在的主要问题是scale up带来的挑战(engineering,
management)。因为他没有带我的简历,所以就只让我说说工作经验,然后把现在工作
的architecture/workflow给他讲讲。最后他说组1在找senior,我就说我可能不还不
够senior,他到是很坦率的说他也觉得我可能fit他们的要求,但其他组如果合适会考
虑,这是他们招人的policy。

6. 管组2的director,非常热情的白人大叔,先问了我的experience,说完我的
background真好符合他的组,那一瞬间我都感觉可能有offer了。。。。然后他讲了一
下他们的architecture和他多么喜欢serveymonkey,公司提供了很多opportunity,比
如那个白男本来是他的team的,他们都很喜欢他,他离开他很心疼,但也了解白男想去
做新的东西,这对他对公司都是好事。看得出来人挺nice。

说实话,除了第一轮,后面我感觉都挺好的,本来还以为能有offer,昨天被据了还是
有点小难过。不过想想自己确实有些准备不足,也不能怪别人,只能move on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